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DAY 1

        現在是330號的下午兩點 我正在小港機場的候機室打我這一整年新生活的第一篇網誌~其實原本此時此刻應該要已經在飛機上了 但是由於班機調度”(這個藉口在高x捷運真的是聽到不想聽了..)的原因 所以我的班機狠狠的往後延了2個小時 15:40才登機 聽到這個消息時真的眼淚都快飆出來了~第一天就這樣真的是有夠不吉利的啦!不想想其實也還好 原本第一天就沒有排甚麼活動只是可能入住之後就沒辦法去逛很晚!
親愛的老父和老母
不知道在浮腫幾點的臉~
      









   
          閒著也是閒著就順便介紹一下今天看到的小港機場好了 上次從小港出國已經不知道是幾百年前的事了 這次從小港出關 感覺非常新鮮 原本到的時候是11點多 整個大廳空蕩蕩的 害我以為台灣的經濟真的沒救的時候 12點一到~ 整團整團的陸客還有韓國人就像潮水般地湧進小港機場 不是我在說 陸客的消費能力真的很驚人 我第一次看到一條根啦 竹炭花生啦 還有保養品跟各種土產是一箱一箱搬的 好像要逃難一樣 就算沒有搬整箱 行李也是一大袋一大袋的運 難怪都說要救台灣的經濟要靠陸客 還有一個很好玩的情景是 有一團陸客團進了候機區後 那個導遊立刻非常熟練地的開了一箱泡麵沒錯!是的~是台灣名產世界香泡麵! 導遊立馬開了一箱不知道是排骨雞麵還是肉燥麵之類的 那團2.30個人就人手一包的用候機室的飲水機 開吃起來了! 那個場面真的是很壯觀而且從登機門28到登機門31 整個空間都充滿著這個熟悉的味道 久久揮之不去~然後那團可能真的吃得很歡喜 嬉笑聲夾雜著當地方言 一瞬間真的有一種在參加媽祖進香遶進 還是身處現在最紅的立法院的錯覺~到目前最大的收穫是…”陸客很愛吃竹炭花生除了整箱搬之外 免稅店也有賣很多! 到底有多好吃 我回台灣也要去買一包試試看~
          然後可能由於要等很久 我正前面的兩個日本人已經脫鞋子開喝台啤了 我脆果也吃兩包了 不過整個小港機場給我的感覺很好 乾淨明亮 動線簡單明瞭 而且無線網路強勁 華航的小姐態度也很好 出關也超快的 花不到20..到目前為止都很順利 希望接下來一整年也都這麼順利就好了!

吃兩包的脆果....

        然後好不容易上了飛機後.. 飛機裡面感覺也很好 華航的飛機又大又空 因為可以坐三百人的飛機只坐了100多人 我旁邊是一團旅行團 我都一直在偷看我前後左右的人在做甚麼 結果觀察到我斜後方那組黑人 他們一上飛機就拿搖控器玩開了 所以我也拿起來看發現現在的飛機很高級 可以選影片來看 還可以打電動跟看綜藝節目~ 有很多根本就是現在還在上映的院線片也可以看的到! 但是由於那個畫面解析度實在是太差了 所以我只選了五月天的演唱會來看  但是看著看著 在吃過飛機餐後我就不知不覺入眠了 那個飛機餐一定有加安眠藥..


  
有加安眠藥的飛機餐~

      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抵達了大阪 其實飛大阪算很快 大概2個半小時左右 扣掉起飛降落吃飛機餐睡覺 真的一下子就到了 降落前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夜裡閃閃發光的關西機場 關西機場的整個跑道都布滿了螢光藍色的點點燈火 交織大阪灣周圍的城市點亮的燈光 從飛機上看出去 整個日本像在發光一樣 如夢似幻 一點都不真實 只是那時候已經要降落了 無法拍照 下次回國時 我一定要想辦法拍拍看..不過降落後才是戰鬥的開始 一降落就要開始衝通關 搶行李 趕南海電鐵 一整個混亂 尤其是不知道日本海關是不是故意的 我晚上7點多抵達的時候 他居然只開了一個 "一個" 通關閘門 一.二百個人要一個一個審查 按指紋 照相 填資料 輪完可能天都亮了吧 好在我後來發現了他有開一個"中長期"通關閘門 立馬跳過去 因為資料事前都已經交付出入境管局了 通關1分鐘完成...我都感覺我後面有無數雙怨恨的眼睛 過行李更絕~ 別人要一件一件翻 你只要跟他說你是嘎斯ㄟ桑(學生) 給他看證明文件後 他連都不看 就讓你過去了 我還在擔心要不要申報旅支 真是多心了~ 日本海關這麼龜毛的地方怎麼會這麼相信外國學生 真是不可思議  趕南海地鐵也很驚險 因為我買的是大阪出張套票 7點41分抵達 我要趕8點04分的 鐵人列車 從航廈到電鐵乘場根本是用跑的 因為這張套票1500羊 除了可以坐南海鐵人列車(抵達難波only38分鐘)不用加錢外 還有附一張大阪一日卡  現省了快1000日幣 而且鐵人列車 車速快 平穩 內裝又高檔~推薦有要來大阪的朋友一定要買一下 南海的大阪出張套票!
切到車頭了 車頭是尖尖的像鐵人面具的形狀
轉乘大站點天下茶屋站~

大阪出張套票(1500)
從列車上拍 遠遠發亮的那個就是通天閣..

       抵達難波後 已經是晚上快9點了 不過對到台灣時間的話 也才8點 我在大阪也是日本的第一個晚上是睡傳說中的膠囊飯店...這間飯店位於心齋橋 就是姊姊妹妹都很愛血拚的重戰區旁邊 美國村裡面 住膠囊旅館有多便宜呢~我用樂天定 一個晚上只要1480羊 折合台幣大概只要444元(有夠不吉利 難怪一出國馬上賴被盜帳號~) 可能都比我租的宿舍還便宜了..裡面是男女分層的 女生只有2樓一層 男生是3.5樓 一進來是一個可以放行李跟寄物的大廳 脫了鞋子上樓 就可以看到一整排的"停屍櫃"~
      是的~就像這樣一人一格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有很多歐美人士也住這(歐美人腳超臭) 而且日本人也很多 我的停屍格在最後面 路過其他人的停屍格時 都會用餘光看別人在幹甚麼 有打電動的啦 看電視的啦 發呆的啦 這種感覺真的特別斃了... 但是老實說隔音真的沒有很好 而且以我177的身高 我進停屍格 真的是"剛剛好"... 再多1.2公分的話就會凸出格子了 所以真不知到那些歐美人都怎麼睡的 但是其實習慣以後 停屍格裡面超自在的 簾子拉下來後就會有一種住在自己小城堡般的"安全感"(其實明明一點都不安全 只有用簾子擋住) 但是如果可以突破那層心理障礙的話 會睡得非常自在~






賣點就是地點超棒的膠囊旅館..
       這是我抵達日本的第一天 從27號最後一天上班後... 暫時告別了已經待了七年的職場 也暫時告別台灣這個熟悉的環境 親愛的朋友還有家人 希望藉由這個機會 出國去多看多聽 充電也順便抓住青春最後的尾巴 一個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阿..有些想做的事現在不去做 到我7.80歲的時候會覺得非常的遺憾 所以我花了兩年的準備時間 經過了半年的計畫 做這個人生第一次也有可能是最後一次的華麗的冒險~希望可以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有更開闊的眼界 去迎接面對這個世界! 下次是3月31號的嵐山河原町一日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