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DAY 2 2000元小旅行第一彈 嵐山河原町

DAY 2  2014.03.31       2000元小旅行第一彈~
        度過了膠囊旅館的第一晚 第二天的行程是使用台灣買的阪急二日券去京都還有嵐山 這張二日券可以在台灣先買好 台灣賣的沒有比較貴 一張是400 可以在期限內的任兩天使用 等於一天的通勤費只要台幣200(大阪到京都單趟是400元日幣 來回800 換算台幣約240 一天只要隨便來回一趟就回本了…) 如果到大阪是住在梅田一帶的話 可以考慮使用這張來組合行程!


        而且現在的時機真的是看櫻花最好的季節 從旅館走出來 隨便一間心齋橋美國村裡面的御津八幡宮的櫻花都美得要命 日本到處都看的到這種白色的櫻花大滿開 我聽有人說這是大島櫻 也有人說是吉野櫻 不知道哪一種? 但是一開就是一大片 而且是滿開 所以我的早餐就買了全家的簡單配 坐在櫻花樹旁吃(順拜一提 咖啡牛奶足500ML是日幣105 飯糰特價105 換算是台幣60幾塊 還可以接受 口味也不錯..)

八幡宮的櫻花 正是滿開的時候

日本人也有犯太歲 但是男女不同調
         然後從心齋橋搭地鐵到梅田換乘阪急電車 早上的這個時候剛好遇到他們的尖峰時間’ 他們的尖峰時間真的是尖峰時間” 人夭壽多而且每一個都在用小跑步的不知道在趕甚麼 有一小段轉換處根本就是被人推著跑 從地鐵轉換到阪急電車路程大概5分鐘(半逃難狀態下一上到阪急的月台 連我這種見過世面的人都驚呆了~! 阪急的月台有九線 九個月台九台列車一字排開 一群人黑鴉鴉的上上下下 超壯觀的 這種情景就像今天把南機場改成一個車站 然後火力全開的像跨年夜那樣的載客 完全不知道這些人都是哪裡來的 崊北真的是驚呆了.. 而且最可怕的是 九個月台分別有開往4個方向的3種列車 一台走了馬上又來一台 你必須要在最短的時間內 分辨你要搭的是哪一班 要不然你就會又被淹沒在人海中 這時就要跪著感謝萬能的漢字 1.2月台是開往神戶的 8.9月台才是往京都河原町 看好了月台後一定不可以猶豫 要直直的很篤定的假裝你也是個老鳥般地的立馬跟著人群走上車 有一點猶豫或是臨時換月台就會被後面的人撞上或是白眼白到死 我到日本心理壓力最大的時候莫過於這個早上


照片無法表現有多震撼.. 這些都是挑沒人的時候拍的 下次有機會再補完!

      但是車子越往郊區開 人就越來越少了 而且車上的所看到的風景也很不錯 到處都看的到櫻花 到嵐山要在桂換車 從梅田到嵐山大概40分鐘的車程 在桂下車的人很多 換到嵐山線的反而不多 而且會換到嵐山線的 大多都是老人還有中港台觀光客 車廂內聽到中文或是粵語都是很平常的事..
車上的景色 到處都是櫻花..
         然後從阪急嵐山站走出來會覺得這是哪個住宅區阿但是再往前走一點就會看到桂川的沿岸 然後慢慢沿著河岸的櫻花一直走 遠方的嵐山就會出現在你眼前 再往前走一點 渡月橋就這樣出現了….


天氣渾好~

造型優美的渡月橋

山上像帶狀皰疹的都是櫻花壓~
       
         渡月橋是嵐山的大指標 一看到渡月橋就知道嵐山到了 一座橋橫空出世般的橫跨在桂川之上 兩旁是櫻花夾道 搭配遠方的嵐山還有藍天 佐以桂川隆隆的水聲.. 這不是風景名勝那甚麼才是風景名勝 來嵐山的人啊~一定都會在看到渡月橋的那一眼 那一刻整個心情都好起來 就算它其實是水泥控的 但是一點也不影響它的優美還有和諧 而以下的行程 將由我的好朋友布朗帶大家一起前往 所以今天的行程中會一直看到小布郎出現在各大景點中喔~!


跟著指標或跟著人走就對了 絕對不會迷路
來的早 完全沒人 再過一小時就不是這樣了~
        嵐山地區春有櫻 夏有竹 秋有楓 冬有雪 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情 春天這個時後來看的就是到處像開不用錢一樣的櫻花 有白的有粉的有整枝的有垂下來的 搭配各種日式房舍跟造景真是風情萬種 美不勝收...
沿岸風景~

白色都都是一整隻直挺挺的 粉紅色才是垂的..
           然後沿著小路一直走 就會來到嵐山的大景點 各國觀光客的最愛 世界文化遺產天龍寺” 天龍寺入寺要500 看點有二 1是法堂的雲龍圖 整個天花板上有一隻盤旋的飛龍 我去的時候沒有開放但是看照片好像真的很厲害 2是特別名勝 曹源池


世界遺產天龍寺
        
        曹源池老實說就我的第一觀感來看 就是一個弄得很漂亮的"堀拉" 大小大概是美麗島站外面那個堀拉的1.5倍大 第一眼看到會覺得 X !這不過就是高級日本料理裡面的造景的豪華加強版嗎這樣要收我500但是走一圈後發現 曹源池的美是不管從哪一個角度看 都會覺得它的景色無懈可擊 完美到就像一張已經拍好的照片 而且搭配遠方的山景 整張照片的前景中景後景都幫你配好了 你只要人站進去就會是一張美麗的照片 但是一定要來早 晚到的話 已經不大的堀拉就會被各國觀光客佔滿 要卡位就很難了!


曹源池的各個角度

    
   


   
    

   
       曹源池後面是百花苑 百花苑的賣點是滿園的樁花(日本人其實很愛樁花 大阪的路邊都是開滿滿的樁花 極美~) 還有池邊的這支名物枝垂櫻 這隻枝垂櫻那天去剛好是滿開的狀態 粉到一個極緻 真正漂亮的真的其實一隻支就夠了 只是那天每團大家都操國台語搶著跟它拍照 害我一直出戲的以為我在陽明山上賞花

百花苑名物-枝垂櫻

其實最多的是樁花 但是有很多都還沒開放

天氣好有加分的效果..

有花叫木瓜 但是它下面又註明是貼梗海棠~
        從百花苑接天龍寺北門出來就是鼎鼎有名的竹林步道 竹林步道不長 但是其實一共有兩三條岔路而且都通往不同的地方 天龍寺北門出來其實剛好在中間偏旁邊的位置 要想走完全部的竹林區就要來來回回的走上幾遍 竹林步道跟裡面的野宮神社也是港台觀光客的最愛 天龍寺+竹林+野宮神社+嵐山大街根本就是台灣人的天下 尤其野宮神社的賣點是求...跟求.. 這根本就是打中全世界所有少女的玻璃心 所以盡管野宮神社又小又不怎麼樣 香火還是旺的不得了 不管是哪間旅行社都一定要來參拜一下 而且野宮神社前面還有嵐山特產人力車小哥的排班點 在嵐山到處都可以看的到這種人力車小哥 有的帥有的醜 但是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都很有禮貌 又體力很好拉車超快的 當你瀏覽嵐山各大景點時 這些小哥也會穿梭其中 成為旅途中的一道風景

竹林步道 超多人的..
像電影場景一樣

少女們的最愛 野宮神社

狐仙與布朗

人力車小哥
        從野宮走出竹林步道 不要往下走回嵐山大街 沿著櫻花往上走 看到一座很雄偉的山門 就會來到整個嵐山 我非常推薦一定要來的景點 五台山-清涼寺
清涼寺的壯觀山門


        

         五台山-清涼寺就建築跟規模來看 應該也是屬於歷史名勝古蹟之類的 尤其是它的山門跟本堂 超華麗壯觀 重點是這個時節來 滿寺也是開滿了各式各樣的櫻花 而且這個地方完........ 又不..! 少了觀光客的吵雜聲 更能靜下心來的欣賞眼前的櫻花 五重塔 山門跟古寺 想獲得內心平靜的人啊 來這裡一定會有收穫 實在是沒有理由來嵐山不來這個地方走一走
清涼寺真的很安靜 適合一個人來走走..

神像好像在歡迎你一樣比ya~

       出了清涼寺 往上走不只一點點 大概10幾分鐘(一般可以從嵐山大街坐公車沿著指標就可以來到嵐山最北邊的大景點-大覺寺(大覺寺有多遠 遠到你在嵐山幾乎所有的告示牌都沒有標出來)
大覺寺的入口
大覺寺跟祇王寺的的套票

        大覺寺入寺要500 費用包含了隔壁的大澤池 而現在有推出套票 500羊的大覺寺加上300羊的祇王寺 只要600 貪小便宜的我雖然明知道祇王寺 是在遠到不行的竹林步道另一邊 還是買了這張套票 但是說實在的 大覺寺是我覺得相當划算的一個景點 進入大覺寺要脫鞋 它的每一間殿堂間都有用廊道連結 也就是說你穿梭所有大覺寺的殿堂間 足是不落地的 人永遠是踏在木頭地板的廊道上穿梭一間又一間的殿堂 而如果說天龍寺是看池 清涼寺是看山門 那大覺寺的話就是看那一間間精美的壁畫
大覺寺一景
大覺寺內的等身天皇塑像
大覺寺的特色壁畫
大覺寺的壁畫都相當的具有"中式"水墨畫的風格 尤其是人物方面
大覺寺內的其他景色
       大覺寺旁的大澤池也是一個很美的堀拉 大小大概比金獅湖小一點點 但是沿岸邊全種滿櫻花 只是現在這個時間點來還是花苞的狀態 要等到大概四月的第一個禮拜才會是盛開的漂亮狀態 而如果是秋天來的話 滿池邊的楓紅也很有看頭 大澤池跟大覺寺是分開的 要進大澤池要從廟門旁的小路進去 繞一圈大概是30分鐘左右
現在櫻花還沒開滿 如果開滿的話 滿池邊的櫻花會更美
從大覺寺看大澤池
大澤池秋天的楓葉也很有看頭
         大覺寺也是一個觀光客幾乎是0的景點 1是因為它很遠(雖然說坐巴士一下就到了) 2是因為如果想要好好的體驗大覺寺跟大澤池的話至少要花1個半小時 一般的旅行社不太可能會讓你花時間在這上面停留 他們應該會比較希望你在嵐山大街上逛街消費吧 所以如果是自助的玩家 非常建議來這間很划算(?)的景點走走
大澤池真的很漂亮
        走了這麼久都沒吃東西是不行的~所以從大覺寺花大概10幾分鐘走回公車站牌野野宮站這邊 這邊是所有賣吃的 逛的大本營 尤其是各大旅遊書都有推的這間三忠(港台遊客多到不行 應該都是看旅遊書才來吃這間的..) 我選了小氣少年很推薦的 三忠的にじんそば來吃 一份分量不多450(三忠真的賣得算便宜 其他間的都至少要800羊起跳 整個嵐山可能就它最平價”) 口味的話它的麵體有點出乎我的意料 是屬於一咬就斷的那種 沒有任何的彈性 但是口感很扎實 而魚的部份的話 說實在的就是調味的很好吃的罐頭魚” 魚肉的水分很少趨向魚干那樣 調味的又鹹又甜但是魚味很重 我個人是還ok 但是我想一定有人無法接受那個味道 三忠對面的京豆庵 倒是真的很推~它的招牌豆腐芝麻冰真的還蠻厲害的 一支300 上面是豆腐下面是芝麻 DM上都強調他跟土耳其冰淇淋一樣 濃到到反過來也不會掉下來 吃上面的部份的話 豆漿味超極濃 但是偏甜 吃下面的話沒那麼甜 但是芝麻的香味會一直擴散 你可以先吃吃上面的再吃吃下面的 最後再全部喇在一起吃 會有三種不同的享受 但是吃到後來會覺得很甜膩就是了..

三忠的東西真的不貴 下次要來挑戰其他的東西
京豆庵的下面餅乾部分也是有味道的..
       因為貪小便宜的我買了含祇王寺的套票 所以現在又必須要穿過竹林步道 前往那邊.. 途中會經過好幾個景點 比如嵐山小火車站 落柿舍 常寂光院 二尊院等等 走好長一段路才會到祇王寺 其實這幾個景點原本我是在楓紅的時節才打算來的 不過現在先來探探路也好
台灣人的最愛 嵐山小火車
跟著指標走 沿途會經過好幾個景點
越走越荒涼就表示要到了~

        走了很長的一段路之後來到祇王寺 還未入寺前就會感到一種與世隔絕的清寂感 入寺後那種寂寞的感覺更是排山倒海迎面而來 為什麼呢?因為祇王寺非常小一間 大概只有我燕巢阿嬤家的一半大 含園子也頂多8.90坪左右大小 整個園區蓋在深山老林中 雖然它離鬧區大概只有1公里 但是因為它處於一個比較山腰的地方 四周圍又被高大的林木團團圍住 所以在寺中你會聽不到任何的聲音 甚至會有一種連空氣的流動都是靜止的感覺 還沒了解祇王寺的故事前 老實說我已經就有一點被這種與世隔絕的孤寂感嚇到了 但是知道祇王寺的故事後 嚇得更不清阿..
十分清寂的祇王寺
       祇王原本是平清盛寵愛的一個擅長白拍子的愛妃” 但是花無百日紅 以色服人者 色衰則愛弛 後來平清盛喜歡上另一個更會跳的佛御前” 所以就冷落了祇王 祇王因而失寵被迫離京 傷心欲絕的祇王 就跟她妹妹祇女還有老母住進這間寺廟潛心修佛 但是很快的佛御前小姐也理解到再紅的人也會有失寵的一天 進而看破一切 所以她也住進了這間情敵的寺廟 從此四個人長伴青燈古佛終老一生….這個故事最可怕的地方是在於祇王失寵入寺時只有”21” 妹妹祇女只有”19” 佛御前大概17.18 三個花樣年華享受過榮華富貴的少女 而且之前還是情敵關係 就這樣關進了這間與世隔絕的深山隱寺 孤老終身.. 聽完這個故事後會給人一種不勝唏噓的感受 老實說祇王寺給我的感覺是這間寺廟的負能量超極強大 一個人去逛的時候會被一種強大的孤寂還有無奈的感覺所包圍 感覺千年前這四個女人的怨恨跟無奈還有寂寞 至今還存在於這間寺廟 久久揮之不去我在這邊第一次有了想家的念頭 如果是一個人的話千萬不要來逛祇王寺 這感覺太可怕了 但是祇王寺的楓紅跟雪景世界美 如果是一大群人陽氣夠的話 很推薦在對的季節來觀賞~
都已經是過去的人了 何苦還跟那個薄情寡義的男人糾纏一起?
        因為在祇王寺嚇得不清 所以我要趕快回到有人氣的地方 從祇王寺走回嵐山大街 一下子就又回到了人山人海觀光客雜多的紅塵俗世 嵐山大街非常的熱鬧 商店很多 還有京福電鐵的嵐山站就蓋在鬧區裡面 這是一個很可愛的小車站 月台還有足湯 可以從這邊坐回京都市區 我在這邊買了另一項特產 中村屋的可樂餅 一個要80羊雖然不貴 但是我後來在超市有看到賣45羊的 而且味道差不多 所以有試過一次就好了 我覺得好吃的反而是大街上各種的醃醬菜 味道都很好 試吃不用錢可以每間都試試
熱鬧的嵐山大街
不錯吃的中村可樂餅
但是份量有點少 當點心可以
        回程時再從渡月橋經過中之島回到阪急嵐山站 渡月橋周圍的櫻花真的開得很漂亮 中之島公園的底端 還有一個中日不再戰的紀念碑 在這個中國跟日本隨時都像快打起來的現在看起來有點格外的諷刺..
美麗的渡月橋
感覺極好的中之島公園
和平很重要! 中日不再戰紀念碑
        從嵐山經過桂轉車到河原町大概要花15分鐘 就可以到京都旅遊的重災區四條通 四條通的人真的是多多多多到一個不行 還全都是觀光客 走兩步就可以聽到講中文的 我在這便買了一串名物-味增丸子 1120 容我跟大家介紹一下她的口味 它的味道就是甜的糯米糰刷上一層濃濃帶有一點點芥末味道的烤肉醬 這個口味不能接受的人一定很多 但是其實我還蠻喜歡的 四條通的底就是重災區中的重災區-祇園 八阪神社
京都-古老與現代的融合
第一次吃會覺得口味很奇怪~
但是習慣後就會覺得不錯吃的丸子
    八阪神社的人潮真的很洶湧 明明是平日而且是下午已經4點多了還是很多人 大家都是衝著櫻花來的 但是我今天的重點不是這邊 而是要往回走 在阪急河原町站附近的木屋町通~ 木屋町通離阪急站只有”15步路的距離但是拜託大家在櫻花開花的時節 一定務必要來這邊走走 沿著高瀨川開的白色櫻花美翻了~

特有FU的木屋町通



        木屋町通很長一條 走到底大概要花3.40分鐘 整條都是櫻花會讓你看到不想看為止 比較讓人訝異的是高瀨川的水 世界無敵乾淨裡面還有野鴨跟白鷺鷥 乾淨的水搭配櫻花還有橋 怎麼看都是一幅幅唯美的日式和風景象~

     
        跟木屋町通隔一條街 跟他平行的就是鼎鼎有名的先斗町 你可以選擇木屋町通走到底再換先斗町走回來 雖然只隔了一條街 但是先斗町的感覺完完全全不一樣 狹小的巷道內密密麻麻的塞滿了各式各樣的日本料理店 走在其中感覺是穿梭在江戶時代的日本街道上 走出來就是接回了現代又摩登的四條通 在京都真的會感受到歷史與現代只有一線之隔




走出了先斗町 就又回到了現代的京都
     逛完了先斗町已經是晚上大概650幾分左右了 因為今天全程都是用走的 所以最後的我是拖著快鐵退的身體回到大阪~時序即將進入四月天 在台灣高雄到了這個時候 已經是非換上短袖不可的季節了.. 我出發前幾天白天都還有到29.30度左右 南部真的是非常的溫暖但是大阪跟高雄不同 我到的這幾天 白天平均是17.18 不過晚上都會降到11.12度左右 所以還是要穿長袖跟外套 但是日本是個很難穿衣服的國家 因為地下鐵跟電車還有商店都有開暖氣 常常在車內是熱得要命 但是只要一出外面就可以馬上感受到那個冷風的威力 所以真的要小心不要感冒 希望接下來的這幾天都很順利~

本日花費:地鐵460+阪急600+餐費1550+伴手578+門票1100=4288
                 折合台幣1287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