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DAY180 私の部屋 PART2~

2014.09.28
         之前在學期結束的時候 就有跟負責住宿的神川工務所提出 希望可以從一個月3萬6月租的房間換到一個月2萬9的房間 沒想到神川工務店非常阿莎力的同意了我的搬家計畫 所以我在日本這一整年的生活就變成前半年住在第2今里 下半年搬到第四今里賴同學的隔壁~雖然會多收一些有的沒的費用 但是這樣算一算還是可以省2萬多日幣 不無小省 原本是9月24號之後就可以搬了 但是因為九州的小旅行 所以延到今天 今天早上7點多才剛從九州坐夜巴回來後  原本想說還可以小小的休息一下 結果東西整理完 衣服洗完 大概11點正想說可以睡個2.3個小時的時候 房東就打電話來說可以搬家了~所以雖然很累但是還是想說既然都說可以搬了 那就一鼓作氣完成好了..於是就開始了今天的搬家之旅
即將告別住了半年的第2今里

           結果沒想到我的東西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很多  前前後後居然搬了8趟才搬完 真的是有嚇到我 明明來的時候才一卡皮箱 怎麼搬家的時候多了那麼多日用品 不過還好 都是些小東西跟消耗品 之後回國時應該都可以處理掉 但是搬的時候真的很麻煩 從11點搬到下午3點(含吃飯休息) 流了一身汗才整個大功告成~
第四今里的外觀 離近鐵車站比較近 但是離地鐵站卻比之前遠了一點點
四今的門口 雖然是比較便宜的物件 但是大門的管理到是比之前周到
進大門還要按密碼 不像之前的直接進去就好了
旁邊的腳踏車停車場
跟之前的也差不多 不過停的位置也沒之前那麼好了
一樓進來的玄關
電梯也是比之前的高級一點
住的四樓的玄關樣子


搬家中~


搬家後~
新家的玄關樣子 多了一個衣架櫃子還有床架 房間大小比之前2今的大概小了一點點 但是差別不大
不過陽台倒是之前在2今時候的兩倍大 也有了床架 但是桌子倒是變成了沒有抽屜的椅子也不是旋轉椅 真是有一好就沒兩好
新家的小廚房 東西擺放的地方跟方式跟之前的真的是完全不一樣 而且插頭還不是很夠用 煮東西的時候 要抽換插頭才夠用 有點小小的不方便 
新家的衛浴倒是跟之前的完全一模一樣  不大但是夠用
新的書桌的樣子 原本放在維波爐旁的煮水壺因為插頭不夠 所以移到書桌上了 比較煩惱的是沒有了抽屜跟桌邊櫃有一點小小的不方便
但是多了一個可以吊衣服的衣架 還有一個小的三層櫃 整體的環境其實還是很不錯的..
不過最不習慣的是 第4今里的電熱水器是做在書桌旁邊 以前是做在浴室的開關旁邊 現在要洗澡都要兩邊跑 洗完了還會忘了關 有點小小的不方便 
但是四今還是有我非常喜歡的小設計 就是這個房間內的主燈 平常看跟一般的電燈沒兩樣
但是在關掉後 會有很淡的藍色夜光 非常的柔和 持續的亮大概10分鐘左右才會淡淡的暗去 相當的有情調~

        房租變便宜了最大的不同的地方就是房間的採光真的跟之前差很多 以前是會被亮醒 現在是就算外面是大太陽 房間裡還是黑黑的 真應該夏天的時候住這邊 冷氣錢也可以省些 冬天的話就應該住在2今那邊 有太陽  感覺也會溫暖些 還有就是以前是我吵別人 但是現在搬來這邊後5樓有2個好像是住在我正樓上的2個香港人真的是有夠吵 有事沒事都會用音量很大的廣東話聊天到很晚 有點小小的困擾 但是能夠省點錢真的是最大的幫助了 希望在這個新房間可以很開心得過完接下來的生活~
以後就住在賴同學的隔壁了 真是孽緣阿~不過隔著陽台就可以聊天了 這點倒是很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