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DAY10.11 開學式~

DAY10.11      2014.04.08~04.09  開學了~
         4月8號是開學的第一天 懷著忐忑的心 來到了學校 雖然報到是9:30 但是我發現大家9:00左右就全都來了 而且真的是來自世界各國 男女老少的都有 有些雖然是東方人臉孔 但是他們一開口說話 你就會發現他其實是來自韓國的 或是泰國的 越南的同學...感覺就像是在開一個甚麼跨國研討會一樣  但是其實來自中港台的學生還是佔了大多數 尤其是台灣來的同學 事後有問了一些前輩 他們也說這次的四月生 台灣來的同學數量特多..
從今天開始要學習一年的地方~!
學校的一樓大廳
        然後就是10點的開學典禮 開學典禮是在2樓的大教室上課 來自世界各國四面八方 不同程度不同生活習慣的學生 為了一個相同的目的聚在一起的感覺很好 會給人一種正向向上的力量
而且4月來的新生 真的超級多的啦~ 目測大概100多個 其中中港台的應該就超過70個吧~
開學典禮完的小休息 說明會的準備時間...
       開學式結束後 就是重要的分班考試時間 分班考試一共分成三等級 N2程度以下的 考一區 N2以上的考一區 還有是完全初學者的話 就是直接開始上課了~ 考試的目的是為了要把程度相同的學生盡量分成一班 因為都是N2程度以上還是會有很厲害到可以對答如流的跟應達不是那麼拿手的等級之分 所以N2以上程度的有分成 J6~J8 三個級別的教室 我後來有聽前輩說 J6 J7用的是同一本教材 J6是講上半本 J7是講下半本 而J8程度的話就是完全沒課本 每天就是不斷的看新聞文章 還有發表自己的論文跟心得寫作 感覺非常的可怕.... 考筆試的同時會進行面試 老是會很細心的跟每一位同學面談 了解為何想來學校的動機 還有學成後的目的 跟之前是在那裡學的 等等了解你自身能力還有學經歷方面的問題~ 這部分的時間就耗掉了一整個上午 筆試考試的題目 簡單跟困難的題型都有 不過題數真的是夭壽多 文法20題 對話20題 文意測驗20題 再加上長 中 短 三篇閱讀測驗  要在一個小時內寫完 真的要很會把握時間才可以 考題都蠻生活化的而且有出現不少1級的文法題目 感覺是很能夠考出程度的一份考卷..
        下午的話就是各式各樣的說明會 先是學校說明會 然後是銀行開戶說明會 要在日本生活 銀行開戶是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事 去網路估勾日本開戶 跑三次跑四次失敗的例子一堆~所以學校很貼心的有辦說明會 還有先發表格給你 讓你一次就寫對 不用再多跑好幾趟..而且日本的銀行超級麻煩 如果是在1~5的營業時間以外 領錢的話 會加收手續費 有時候雖然是同一間銀行但是跑到太遠的分行辦手續的話也是會被加收錢 反正日本就是一個做甚麼都要錢的地方 學校幫你辦講解可以讓你少跑很多冤枉路~
銀河的表格 一共要寫2.3張 還要寫的很大力 才有辦法複寫過去~
辦說明會時都是由黑衣服的熊小姐解說 她是台灣人 所以說明起來清楚易懂 還會有很多學長姊幫忙 足感心A..
            然後開心的第一天就結束了 第二天也是一堆的說明會 道路講習啦 腳踏車停車證啦 校外打工~如何辦理手機啦等等之類的 其中日本辦理手機 真的有夠麻煩 有好幾種方案 要智慧型的還是傳統的還是預付卡的 要吃到飽還是最低月租...一大堆的資費方案 還有各種附加的費用 其實台灣的也很複雜 但是日本複雜的地方在於它的每一項服務的費用都是獨立成一條 月租費是一項一項加上去的 這樣聽的時候就很容易霧颯颯 因為我只想知道我一個月要繳多少錢就好了 其他的那些有的沒的不用跟我說沒關係 但是他們就還是會想要很仔細的跟你講解 這個之後可以跟銀行寫一篇文章好好的介紹...
        然後下午是歡迎茶會 我本來以為歡迎茶會是大家一起 結果是華語圈的同學在2樓 韓國跟歐美的同學在樓上 是分開的 害我本來期望可以跟世界各國的同學先交流一下 結果沒有 而且就算都是華語圈的 其實小團體分的也很清楚 台灣人是2.3圈 大陸人是一圈 香港人是一圈 分的真是壁壘分明 其實我會希望說都到國外了 可以放下一些成見跟心結 大家都是在外地的遊子 之後會怎樣不知道 但是剛開始的時候多認識一些朋友互相照應一下也是好的 不過我也沒有很主動就是了 下次分班之後的話希望自己可以主動一點 跟班上的其他同學當好朋友先...
       但是這次也認識了很多感覺很好的人 很熱心的同學 還有前輩們都給了很多生活上的建議 由衷的感謝他們 希望將來的日子裡也可以一起互相成長跟學習
這是歡迎會的會場 藍色衣服的是很會說中文的日本職員~
零食都很好吃..
來自中港台的同學們..
開始後 大家都圍一圈一圈的分的很清楚

             然後歡迎會結束後大概是2點多 時間還早 就騎車到離學校只要10分鐘的大阪菜市場-黑門市場逛逛先(幫親愛的阿君探路先~^^)
黑門市場離學校超近 拐個彎10分鐘就到了~

          黑門市場是大阪地區很有名的一個觀光菜市場 有大阪的廚房之稱 類似京都的錦市場 其實黑門市場並不長 大概半個六合夜市那麼長 整個區域是呈現一個圭字形的市場 有一條主要的直線幹道 跟很多條橫的延伸出去的店面
黑門市場內 到處都有旅遊介紹可以拿 還是中文的相當貼心..
黑門市場的地圖

黑門市場一景 超多台灣跟香港客

        黑門市場裡面從日用雜貨到蔬果食材一應具全 並且因為港台觀光客多 黑門有很多貼心的小舉動 比如說像是免費的休息區 還有到處都有中文的導覽地圖跟每一間店幾乎都有中文說明等等 都跟一般普通的商店街不一樣 而且根據我這幾天瘋狂逛超市還有藥妝店比價之後的心得就是黑門市場的東西 沒.有.比.較.貴 請各位觀光客可以放心的購買 老實說 據我這幾天 每天走超市走藥妝店像在走噪咖一樣的明查暗訪後 發現你在日本是沒有辦法找到一間甚麼東西都是最便宜的店的! 現存的這些不管是超市也好 藥妝店也好 每一間都是在極其慘烈的競爭中所殘留下來的佼佼者 每一間一定都有他們的"過人之處" 所以有些東西要在a買最便宜 有些要在b特價的時候買最划算 要一直不斷的比較跟勤於走動 才會找到便宜又划算的戰利品 雖然很累 但是這也是一種樂趣所在(我個人很愛啦).....

熱鬧的黑門市場
貼心的休息區 其實我來日本很愛逛他們的菜市場 這是老了的意思嗎?
        而整個黑門市場我最甲意 最推薦的有三樣東西 1.是各式各樣的烤海鮮類 無論是烤干貝或是烤蚵 烤小章魚 看起來都美味極了 其中我有買烤蚵 那個味道真的是像在高級料理店裡面才吃的到的那種蚵 鹹香入味 吃完會很想來瓶啤酒.. 2.是各種的豆製品 這個是網路上很多推薦的 經過我實地探訪 這些豆製品看起來也十分的誘人 無論是炸豆皮或是鮮豆漿看起來都很美味 而且價位便宜 下次有試再跟大家說感想 3.是各式各樣的果物跟漬物 現在是日本草莓盛產的季節 到哪裡都可以看的到草莓放在最顯眼的地方大特賣 其他的果物賣像也都很好 重點是都沒有比較貴 或許是被台灣人弄怕了 覺得觀光地區的東西一定都會比較貴 但是日本真的是一個你在觀光地區也不太容易被"貢潘拉"的地方 非常推薦...
異常美味的烤蚵 但是不便宜 3個要500羊 吃的時候老板會一直用期待的眼神看你 所以不好意思拍照
圖片沒有味道 實物的那個香味會讓你忍不住
烤小章魚還有干貝串 都有繁體中文說明

各式各樣的攤位

各式豆製品跟果物都很推薦 

黑門中川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一間店 黑門市場中有很多店是5.6點要打烊時後來會更便宜的店
黑門的藥妝店 60羊等於18塊的近江兄弟護唇膏 不買嗎?
                                                        而黑門市場旁就是鼎鼎有名的關西宅男聖地-日本橋商店街

大阪秋葉原 電電街-日本橋
        日本橋長度大概是高雄建國路的三分之二長 老實說實際到訪後讓我有點失望 因為整條日本橋空蕩蕩的 店家都三三兩兩的 我有細數了一下 真正大間的模型玩具店不超過10間  所以如果到時候要幫家原哥還是冠智哥找東西應該不難 而日本橋跟建國路另外很像的一點就是 它次文化的東西都藏在後面的巷子裡面 甚麼阿麗美特啦 女僕咖啡啦 美少女公仔啦 都藏在後面 大街上是看不出來的  有點像建國路後面的長明街那樣


不知道是不是來的時間不對 很多店都是拉鐵門的
但是明明都已經是下午4.5點了 下次再來賭賭看...
看起來很厲害 其實很空的一條街
巷子裡面才是精華 亂七八糟的東西都藏在裡面

           這是我到學校的1.2天 明天開始才是正式的上課 希望一切都順利 也慢慢的從學校附近的環境開始 慢慢的了解大阪這個城市還有生活在這邊的人們 讓每一天都過得更有意義!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