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DAY 5 2000元小旅行第二彈 醍醐寺炸裂的櫻花..

DAY 5  2014.04.03 
        今天的行程是用在台灣的時候就買好的關西周遊三日券來進行 關西三日券一張日幣5000 台灣的太平洋旅行社只賣1480元非常值得買 平均一天所有的車錢全包了只要大概500塊台幣 不過4月一號開始 日本漲消費稅 所以所有的運費跟套票都漲價了 漲幅大概都是100~200多日幣之間 是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但是就是心情會抹頌就是了
往醍醐寺路上的櫻花


        早上大概650幾分起床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從我住的今里搭到京都的醍醐 整個通勤時間大概80分鐘 感覺上好像沒有很久 但是在這短短的80分鐘裡面 我一共要換2次大阪地下鐵 1次京阪電鐵 1次京都地鐵 所謂的一般就我的觀念頂多就是像美麗島站那樣從下面走到上面 或是從上面走到下面 頂多再走過一個月台而已 但是在日本的這個過程有可能會依你所在的情況花大概6~8分鐘甚至更久的時間 以大阪今里站為例好了他有兩條線今里線跟千日前線 如果你今天跟我一樣不幸停在5號出口 那你搭車回來的時候就要先走過一整個月台再加上一條2分鐘的連通道再下到另一個月台走到底之後再走上來 非常非常的累而京阪電車的六地藏站跟京都地鐵的六地藏站 說明跟實地告示上都有跟你說可以互相轉換 但是實際上那個距離跟本就是從青埔走到糖廠的距離 要走過一條河還有一個住宅區才會到 所以今天搭車有很大一部分的時間都是花在轉換這上面 在關西旅遊如果是異種交通工具轉換次數很多的話 一定要多安排點轉換的時間喔

雖然京橋的人潮 沒有梅田那麼跨張 但是還是很兇猛
        從京都地鐵的醍醐站出來後 有兩個方式可以前往醍醐寺 1是搭乘醍醐寺接駁巴士 來回票300 2是跟我一樣用走的旅遊書都很喜歡嚇你說要走15分鐘以上 經過我實地探訪大概8.9分鐘左右 因為只有一條路 2號出口走上來卯起來一直上坡過了地下道就到了 非常的好走 只是因為是上坡 體力不好的人可能還沒到就開始累了 如果想保留體力的人建議可以選擇坐接駁車前往 不過可能屁股剛坐熱就到了

往醍醐寺的上坡路 過了地下道就到了....
        醍醐寺有多厲害 根據知名部落客開玩笑的說法是 旅行社都不敢帶來這邊 因為如果看過了醍醐寺的櫻花後 其他地方的就不用看了..雖然這是比較誇張的說法 但是醍醐寺的櫻花真的從還沒進門前 就可以感覺到門後那異常兇猛的炸裂的情況 進門後乖乖不得了 整個園區像被白色跟粉紅色的砲彈打到一樣 沒有一個地方是沒有被櫻花塞滿的 整間寺廟的櫻花開的慘無人道 目無王法 往上看是滿滿的花 往前看是滿滿的人 明明9點才開寺門見客 排隊的人潮已經快塞到停車場了
醍醐寺的入口 門後那白花花的不是銀子 是開的異常兇猛的櫻花...

再近一點看 醍醐寺的大門就在路邊 小小一個不起眼 但是裡面別有洞天
超多人的排隊人潮 加上滿園的櫻花...
醍醐寺的櫻花真的開得很漂亮
       整個醍醐寺由4個部分組成 左邊是三寶院 右邊是靈寶館 正前方是迦藍 再加上一個上醍醐 不過一般人不會到上醍醐 所以他一共有賣三種票 A.只去一館的話是600 B.去兩館套票1000 C.三館都去1500 其實我還是有看到雄獅跟其他的台灣旅行團不怕死有帶團來這邊 但是他們因為時間限制通常都只有看迦藍這一區 導遊很會講 說三寶院很無聊又不能拍照 靈寶館都是不能摸不能拍的佛像文物 只要走迦藍就好了 確實如果醍醐寺只能選一區的話 非迦藍莫屬 三寶院不能拍照也是真的 但是櫻花盛開時節 不來三院館就真的太可惜了
三寶院美麗的櫻花...
三寶院的國寶唐門 光彩耀眼 奢華高調
        三寶院的園區不大 但是他卻融合了 霸王櫻 天龍池(天龍寺的池) 大覺繪(大覺寺的壁畫) 來一院真的有三寶可以抵三館 不過天龍池跟大覺繪都不能拍照 三寶院的池大概只有天龍寺的四分之一大 但是繪方面 如果大覺寺是等級一的話 三寶院就是等級三左右 描繪的是京都三大祭典之一葵祭的情景 還有各式花鳥 其中賣鋪後方的牆上有繪製了一棵幾乎是等比例的滿開的櫻花尤其壯觀
櫻花掩映中的三寶院
         三寶院唯一能拍的就只有霸王櫻 館旁有一棵滿開的名物-太閣しだれ 也就是枝垂櫻 我在台灣應該說長這麼大沒看過這麼霸氣的櫻花 整棵櫻花高約5公尺多 所有看的到的枝幹上全都結滿了盛開的櫻花 像一團粉紅色的煙火在你眼前炸開 相當的震撼 是屬於只要是少女看到都會尖叫的那種..而往三寶院後面走的憲深林苑更厲害 如果說太閣櫻是一顆炸開的煙火的話 那憲深林苑就是一次炸開四棵 我到京阪5天所有看過的櫻花裡面就憲深林苑的最厲害 那是一種像波浪一樣 沒有妥協的滿開 一層接一層一支接一支 你在看到的同時會由衷地發出讚嘆 只是我後來看照片發現我都拍得不夠震撼…. 原本以為是我的問題 但是我看了很多部落客的文章 發現真的沒有一個人可以把憲深林苑的櫻花拍出那種震撼感 連小氣少年都拍不出來 只好請求大家 如果有要去京都賞櫻 一定要把醍醐寺三寶院的算進去!
三寶院的太閣枝垂櫻 非常壯觀 看看那個當比例尺的人
往憲深林苑的路上...
憲深林苑四棵炸開的櫻花

憲深林苑是在一個凹地內 所以要先從高處走往低處

櫻花頭等席 可以盡情的享受像瀑布依樣的櫻花
憲深林苑的櫻花可以排的上京都前幾名...
四大天王
老實說看實物 真的有震驚的感覺 但是照片拍不出來
        走出了三寶院來到迦藍 迦藍是整個醍醐寺的精華地區 如果全醍醐寺只能選一區的話 請選迦藍沒錯 進了仁王門之後 走過一條林間小道後就會來到清瀧宮跟金堂區 在這邊 要佛像有佛像 要古寺有古寺 有五重塔有五重塔 所有其他經典寺廟想看的 要看的 該看的這裡全都有 還配上櫻花加倍奉還給你 其中最美的是弁天堂 一座位於池邊的紅色小塔式建築 搭配櫻花跟小橋 感覺跳到水裡就可以穿越了 楓紅的季節聽說也是極美 滿山遍野都是不同層次的紅色 相當值得一遊
迦藍的入口處
國寶清瀧宮還有壯觀的樹櫻

群櫻掩映的五重塔

國寶金堂 金堂旁邊的櫻開得很有感應 感覺下面有埋東西
到處都是櫻花 特別的搭五重塔
弁天堂的格調世界美 感覺下水就可以穿越了
秋楓的時節會變成完全不一樣的風情
迦藍園區相當的大 慢慢走要花1小時
     走出了迦藍 醍醐寺我唯一沒看的是靈寶館 因為那些都是不能拍的靜態文物 而且光三寶院跟迦藍就花了我兩個多小時 再看下去時間會拖很晚 但是靈寶館前面連接停車場的櫻花隧道極美 櫻花整陀整陀的像沒有明天一樣的怒放 不過時間接近中午 遊客也像沒有盡頭一樣 整團整團的來 櫻花季節時的醍醐寺遊客真的超多 請一定要提早來 才不會影響遊興
靈寶館前的櫻花隧道

走在櫻花下面會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非常滿的花 跟非常滿的人
         一路下坡走回地鐵醍醐站 第二站是剛好順路隔兩站的山科站 山科其實原本不是那麼的有名 但是在很多台灣的部落客還有旅遊達人 吃好逗相報 一傳十十傳百之下 山科現在變成了一個在櫻花季如果有時間一定要來朝聖一下的地方 要到山科疏水道 也是要走一段不近的路 大概10~15分鐘左右 還都是上坡要穿過一片住宅區 其實整條山科疏水道很長 但是最精華的部分就是在有油菜花的這一段全長約6.700公尺的地段 這邊賞花的人潮也是非常洶湧 台灣的遊客也很多(還有來拍婚紗照的..) 我特地還在JR山科站就先買了多拿滋當點心準備來這邊想說可以當個偽文青(日本現在多拿滋在特價有很多款都是100羊均一價 像我選的這三個就是都100羊的) 雖然的確是美食配美景 但是有一點很遺憾的地方是….”盛開的油菜花是臭的盛開的櫻花是沒有味道的 但是盛開的油菜花會有一股濃濃的菜味 還帶有一點刺激性 對我來說不是那麼美好 不過其他人好像完全沒有感覺一樣 依然故我的照吃不誤 雖然有點出乎意料 但是也算是一次很難得的體驗就是了~

從山科出來一直往上走就是了 疏水道很長一條 但是只有一段有油菜花
走一小段就看到了 拍婚紗的那組是......台灣來的
黃綠白的配色讓櫻花更有一種不同的美感

假文青點心時間

我的感想是日本的多拿滋也是偏甜..
山科疏水道真的開花的時候要來走一走

這邊觀光客比較沒那麼多 但是台灣人還是蠻多的..

山科的其他景色..疏水道裡有一條拼命想逃跑的蛇
     點心吃完了 再繼續搭地鐵往上兩站 來到京都地鐵東山站 東山站有一個京都的大景點值得一看 就是平安神宮 在京都的大景點旅遊 完全不做功課也沒關係 只要跟著人潮或是指標走就對了 完全不會迷路
出站後 拐個彎就可以看到紅色大鳥居了...
平安神宮內全景

占地廣大充滿京式風情
     
京都的大景點-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是仿造之前的京城的宮殿縮小版 聽說是十分之八的比例 在所有京都的神社裡面 算很年輕只有100多歲 但是在熱門景點的排名上應該排的上前三大 還沒進門你就會先被巨大的鳥居所震攝 越靠越近越震撼 入鳥居後裡面的參道 大門 內院 也全都是巨無霸等級的 相比之下觀光客都像螞蟻一樣 在巨大的大門 宮殿 內院裡穿梭來穿梭去的 整個神宮白牆 紅柱 綠簷 的配色十分搶眼 就算只有一個局部的特寫 你也一定認得出來這就是平安神宮
氣勢非常磅礡的神宮主殿

有很多日本人也會穿成這樣來拍紀念照..
神宮內的景色



     平安神宮的院內佔地十分遼闊 外殿的部分是不用收費的 但是內側神苑的部分參觀要收錢 神苑就是神宮後方一整片花園的區域 雖然我很想走 但是看那個範圍 走完我一定會鐵腿鐵到死 所以就先留著 等之後好朋友來再一起去走~
進入內苑要另外花600羊 但是風景想必一定很美

我買了一個生肖的護身符 因為覺得她的配色還有造型蠻可愛的 所以拿來當記念品 500羊..
        走了一個上午該是吃午餐的時候了 平安神宮旁邊的岡崎道上有兩大不可不吃的名物 1是享譽中外的山元麵藏” 2是某部落客狂推 日本人自己也狂報導的京都第一名蛋包飯小寶由於山元今天沒開所以我選擇吃小寶 雖然明明是平日而且是下午1點快半 小寶門口還是狠狠的排了10幾個人 但是我想吃的慾望大過不想排隊 所以還是乖乖的等了大概30分鐘才進去小寶
    小寶走的是歐風西餐廳路線 內裝還蠻有格調的 我有偷看了一下 大家點的東西不外乎就是招牌蛋包飯 或是燉牛肉之類的西式料理 我自己點的是蛋包飯() 940 不便宜但是分量相當足夠 小寶的蛋包飯外面那層黑黑的是牛肉醬汁 是整個蛋包飯最大的亮點 非常的香濃順口 光靠醬就可以吃好幾碗飯 但是挖開蛋包飯後有點失望 因為小寶的蛋包飯裡面是沒有料的 只有用蛋包著番茄醬炒飯頂多加幾顆3色蔬菜而已 口味雖然不差 但是沒有想像中的驚艷 吃完後的感想就是蛋包飯就算再會飛天會鑽地它還是蛋包飯 是屬於吃一次嘗味道可以 下次可以吃別的更好吃的東西的等級
這就是有名到平日下午也要排隊的小寶!
份量是蠻夠的 但是口味我覺得還好...

     吃完飯後 來到今天的鐵腿行程最後一站 世界文化遺產-二條城
    二條城也是一個搭地鐵搭到二條城前站 一出來就到的一個景點 門票要600 櫻花季節時二條城有分日場跟夜場 日場到17:00 夜場看夜櫻是18:00才開始 我故意把二條城排在下午3點就是希望這樣可以避開來自世界各國的觀光人潮 結果事實證明 就算人少 二條城還是滿滿的都是人
二條城的精華-二之丸御殿
入口處的城門還有國寶唐門

        二條城是德川大將軍自己住跟接見大名的寓所 也是歷史上幕府將軍大政奉還的重要場景發生地 整個二條城宮殿的部分 分成二之丸御殿跟本丸御殿兩個部分 有開放參觀的是二之丸御殿 由於裡面不能拍照 所以讓我稍稍的口述一下 二之丸御殿主要是由五大區組成(遠侍 式台 大広間 黑書院 白書院五個大屋裡面再分成數個大小不等的” 每一個都有不同的用途 有的是拿來接見大名的 有的是拿來接見使者的 有的是拿來享樂的.. 在二之丸御殿裡面所有你看的的每一面牆 每一片天花板 都由極盡豪華之能事的壁畫還有裝飾去組成 如果大覺寺的壁畫等級是一的話 那二條城的壁畫等級就是攻頂的等級十
二條城全圖
裡面不能拍照 所以只好拍介紹 反正就是金碧輝煌 雕梁畫棟的一座宮殿
        比較讓我好奇的是 重要的房間都有一扇大概跟列車車門一樣寬 但是只有三分之二高的拉門 有常在發漏大河劇的人就會知道 那扇門就是給將軍走出來用的門 重點是門後面的那條秘密通道讓我非常好奇 他非常巧妙而隱密地隱藏在每個隔間之中 而且又不開放參觀 讓我真的是充滿了濃濃的好奇心
         走出了二之丸御殿 是他的花園還有連接到本丸的部分 在這幾天看到的庭園中 二之丸的庭園真的不怎麼樣 也許是我沒有慧根吧..但是回來後看照片 發現其實還蠻漂亮的 日本這種大景點的花園都會找專人來整理 感覺每一根樹枝跟每一片葉子上揚的角度都是經過計算的 或許不見得會打動你的心 但是至少都很乾淨整齊漂亮
很素抑或說是很有禪意的皇家庭園
         後面本丸部分 目前也是只能看花園還有天守閣的遺址 房舍部分是無法進去的 天守閣在1750年的時候因為一場落雷而被燒毀 之後就再也沒有重建而到現在 從天守閣上可以看到整個本丸城的部分 還有做了椅子當成一個休息區 在這邊可以一邊休息一邊欣賞二條城 感覺很好
天守閣的地勢高 所以還可以看到一部分的京都市景
        我還在想說二條城怎麼沒花的時候 就走到他的清流園了 清流園據說是後來整修的時候特別弄的一個庭園 這邊的櫻花開的極美 而且除了櫻花外 各式各樣的花種也都有 看了這麼多天的櫻花後 看點別的花種中和一下也不錯 清流園也是一個經過細心整理的一個地方 櫻花時節二條城有開放觀賞夜櫻 主要看的就是這個區域 但是整個二條城真的很大 如果真要好好的走的話總共要花大概2個多小時才有辦法 我三點半進來 走道清流園就只剩20分鐘要關門了(雖然二之丸我走了兩次) 後面是在他不斷的廣播催促聲中被送出城門 5點二條城的日場結束 外面已經開始排要看六點夜場夜櫻的人了 真是有夠熱門
清流園這邊的櫻花開得很美
聽說原本的二條城內這個區域不是長這樣 是後來特意弄成這樣的
這次布朗出現的機會不太多..
除了櫻花 還有其他各色的美麗花卉也在盛開
二條城內其他景色
出來時大門已經關了 但是外面還是都是人

     離開了二條城 來到最後的一站 來去京都車站吃拉麵小路

京都的門面-京都車站
        京都車站是個很厲害的景點也是很多人到訪京都的第一站 整個車站猛一看會覺得超級混亂 到處都有指標 到處都有出入口 到處都有商店街還有人 整個車站又大又充滿多元的設計感 剛到會有點眼花撩亂跟不知道往哪走 但是實際走起來卻還蠻清楚的  跟著指標走就對了 一般來說欣賞京都車站都會從他左邊的手扶梯往上坐 一面上升一面欣賞他的挑高半開放式的大廳還有車站整體設計 然後在某個不知名的轉角 就會看到燭台造型的京都塔出現在你眼前 欣賞完京都塔 旁邊就是彩虹階梯 彩虹階梯是連接京都伊勢丹百貨的連通道 不同的顏色可以接到百貨公司的各個樓層 再往上走會到最高的宇宙廣場 視野非常的好
對面的就是彩虹階梯 很有設計感的車站
         拉麵小路就在伊勢丹百貨的10樓裡面 跟人山人海的京都車站不同 那天去看了一下伊勢丹百貨裡面真的是超空的啦 只有拉麵小路人潮還比較多一些 雖然拉麵小路其實不大一條 但是店鋪還蠻多間的 每一間看起來都好像不錯吃 來之前其實我沒做研究 後來是用了一個笨方法選擇吃哪間 就是看哪間台灣人多就跟著進去就對了事實證明其實台灣人的選擇也還好 這間拉麵東大聽起來好像很厲害 但是東西吃起來普普 下次還是要先做點功課~

拉麵小路在10樓 沒有做功課的話 滿街的拉麵會讓人眼花撩亂
普普的拉麵東大
    吃完了拉麵小路 剛好可以從他旁邊的天空步道進去 走空中透明步道 橫跨整個京都車站的左右側 從拉麵小路進去再從車站的右側出來 在上面走還可以鳥瞰半個京都的市景 從天空步道鳥瞰京都市區的感覺特別特別的好 有一種千年古城在你眼前展開的fu 搭配步道上的地圖介紹 你會想像千年前的這座山那座寺到底發生過甚麼故事 風景跟介紹是靜態的 但是腦內上演的故事是鮮活的
同時天空步道也是個看夏天京都五山送火的好地點 有機會的話 真的要再來好好的走走京都車站!

強烈推薦一定要來的天空步道!
    今天也是走大鐵腿路線 醍醐跟山科都是上坡路 還走很久 平安神宮跟二條城也都走了1個多小時….. 雖然很累 但是來到京都就會很想把它的各個景點都去走一遍 感覺這座城市跟土地上有太多發生過的故事跟太多有歷史的地方 有時候來一遍是不夠的 不同的季節來會有不同的風情 希望下次來也會有新的體驗跟發現~

今日花費:餐費1890+門票1600+敗家500+零食400+停車150=4540

         折合台幣:1362+500車資=1862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