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DAY261 秋學期修了式~

2014.12.18
             時光飛逝 在日本的生活進入第261天 還剩下三個月的時間 已經過了春 夏的兩個學期 在今天也迎來了秋學期的修了式~
平常上課就是像這樣的感覺 拍張照片 好讓10年後的我在看的時候  能夠回想起這一段時光~
春 夏 秋學期都坐我旁邊的最佳戰友釀桑 不過這學期過後 釀桑就會暫時先回越南 我也會到下午班上課 小小的感傷阿~
然後今天的上兩節課結束後就要到2樓的教室 準備參加結業式 在教室門口先來一張 這是一張凹字的概念~
要這學期就結束要回國的人 要在登記的時候交出學生證 蔡同學感覺有點捨不得他的學生證阿~
這學期j8的合照 從一開始剛來日本時班上的15人到13人到現在的10人 人數真的是越來越少呢~
跟淑分同學還有一咖姐的合照~
大家都到齊後就準備開始今天的結業式 主持人依然是惟任老師 清水老師還很有幹勁的穿了一套超正式的和服來 ~
然後有一個x人 在瘋狂的玩手機 不跟我合照..
大家都就定位後 就開始今天的結業式 首先是歡送畢業生~
這次要畢業的都是跟我很好的朋友們 有一起去淡路島運動會的一咖桑
還有最佳戰友釀桑
這學期才來的泰國同學-milk桑
一起去了很多地方上山下海的蔡同學
然後這次的大阪府知事賞是給j6班的賴同學 賴同學也是一個很好笑的人 到這學期快結束的時候才跟他變得比較熟一點啊~
典禮結束時 立和名老師的講評 重點就是 希望大家回國各奔東西後 也不要忘記繼續持之以恆的學習喔~
這期的j2的學生中有一位美國來的牧師 所以在整個典禮最後的最後 還請他來了一段 美國的平安夜都會做的聖誕節彌撒 不過這位牧師真的很潮 光看外表根本想像不出來 但是彌撒做得相當有模有樣阿~不過有點久就是了
然後就是例行的茶話會 算一算 結業典禮 我也已經參加了3次了呢 左邊從上到下分別是這一期的j8 j6 j5的全班大合照...
在這個難得的場合一定要來一張五個好朋友的大合照  大家都是台灣來的 希望之後回去後都還能保持聯絡阿(不過只有我住高雄就是了 其他都是台北人~)
班上同學自拍 老胡這張真的把吳妹妹擋了一個扎扎實實~
milk桑 用手機的自拍
跟哈嚕桑的自拍 哈嚕桑也是高雄人 明年這邊的課程結束後 她就會去製菓專門學校學習一年 希望很快地可以吃到她做的甜點
不知道為什麼班上的女同學都很喜歡有點微禿的惟任老師 但是我總覺得惟任老師是個標準的日本人 就是臉上永遠都是笑笑的 但是完全不知道他腦袋裡面在想甚麼的那種
但是他上的課其實還蠻好玩的 之後去午後班後就沒辦法上到他的課了~
然後 今天期末聚餐的地點是 在難波parks一樓的一間 壽喜燒+刷刷鍋吃到飽名店-但馬屋 這間店午餐時段有很便宜的超值特餐可以選 只要1000円 就可以選擇配菜 白飯 甜點吃到飽  相當的划算阿~
難得的期末聚餐 所以還邀請了ママ跟澎澎還有雷機桑~然後這也是第一次在日本吃正統的壽喜燒 壽喜燒的醬汁又甜又鹹的口味非常的重 很合我的胃口阿~
聚餐的大合照
跟雷機還有釀桑的合照 雷機也是1月8號就要回台灣了 大家都是像這樣的有緣相聚在一起 然後緣盡了各奔東西阿~
最後再在店門口大合照一張
大家一起在今天為秋學期畫下一個句點..
        秋學期的三個月其實也是一下子就過去了 過了這學期後 我在日本這一整年的留學生活也就只剩下最後的冬學期了 不過冬學期開始 會轉到午後班去上課 雖然同是在YMCA 但是要面對的是不同的同學還有不同的老師跟不同的授課方式 內心其實還是會有一點小小的不安 但是另一方面也是很期待就是了 希望在最後的一學期裡面 能夠更充實自我的學以致用 然後凱旋歸國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