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DAY 82 春學期 修了式~

2014.06.19
        很快的第一學期就這樣過去了 在日本的生活也過了四分之一 三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大家從一開始的很不熟 到後來大家變得有點像家人一樣 在外國的環境中 人跟人的相處 真的會產生很特別的催化 來日本真的體驗到了跟之前在台灣不同的生活 然後在今天6月19號 迎來了春學期的修了式~
這間就是大家一起上課 歡笑 的304教室




          修了式就是結業式  舉行的時間是在11點 結業式之前還插了兩堂完全無心聽講的課還有考試(YMCA真的有夠精實 到了
最後一刻 還不放棄考試跟講課) 然後 上完課後 大家就到樓下的201大教室集合 結業式跟開學典禮是一樣的 全部的人都要一
起參加 從IJ~J7依班別從後面坐到前面 ...
          拿麥克風的副司儀是我們禮拜三的授課教師-惟任先生 特色是講話宇宙無敵快 聽解小考題目只念三次 惜字如金 每次上他的課
 都要全副武裝 集中精神...壓力有夠大 旁邊戴口罩就是今天禮拜四的授課老師-森先生 因為她都喜歡帶貝雷帽 所以我們也都叫她小畫家
老師
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了 所以大家都顯得很亢奮 從集合時就一直不斷的在拍照還有聊天 鬧哄哄的 跟開學時期的拘謹有著完全
不同的感覺...
           
拼命的合照..
大家都玩得很開阿~
           修了式的第一個節目是頒發修了證書 修了證書是發給已經完成自己預定的所有課程將要離開學校的同學 我們班
的三位韓國同學(李桑 金桑 丁桑)這學期結束後就會回國了 所以他們都有領到這本修了證書 但是如果出席率不足或是
達成度沒有到的話 只有一張證紙而已~
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預定 離開了一起相處的學校後 奔向各自不同海闊天空的世界~

         頒發完了修業證書之後 是副校長的致詞 還有表揚功課繳交率百分百的同學 這邊我真的要陳清一下 雖然我程度沒有
頂好 但是我每天幾乎都花1~2小時拚作業 作業繳交率跟出席率可以確定應該都是百分百 但是卻沒有念到我~所以事後有
去跟立和名老師反映了一下 她說會再查看看 會花點時間再通知我 雖然說獎品只是一隻原子筆而已 但是這是啟蒙子的
問題 畢竟我每天都那麼用心在寫作業上 希望這份用心有被看見~  然後頒完獎後就是預定離開學校的同學致詞 三位韓國
同學都用他們極其流利的日文 表達了他們這段時間的心得感想 其實他們講的也是我們心裡所想的話 今後天涯各一方 
但是在國外認識的人 經歷的事都將會一生的回憶和寶藏..
在聽同學發表感想的時候 真的會有一種離別將至的感傷阿~

           然後是老師代表立和名老師致詞 跟各種放假期間的注意事項公布 最後就是茶會跟拍照的時間~
大合照時間~ 後來才發現我沒有跟釀桑的合照 正中間穿粉紅色跟白色衣服的就是唯一越南來的釀嗓 也是我的最佳戰友~因為釀嗓
坐我旁邊 一直以來都是一起互相討論 互相幫助的好戰友 下學期也要一起加油喔!
J7全班14人的合照 最旁邊藍色衣服的是禮拜二的擔任-渡邊老師 渡邊老師是新聞記者出身 所以我覺得她的用字都比較深 然後
想法也蠻跳的 有時候講一講就會接到別的話題去 常常反應不過來 但是是一位很好的老師
比讚 是我的招牌動作~這個很老派的動作不知道怎麼著就流行起來了 真是見鬼了~ 然後蹲在地上看起來很年輕可愛的是禮拜一
授課的-安武老師 安武老師是道地關西人 上課很活潑 也總是笑咪咪的 非常有活力的一位老師

我的兒子還有女兒(羞~) 陳桑跟金桑都是1990年前後的笑年啷~金桑平常穿的都很有型 很像電視裡面的那種少女喜愛的韓國明星
大家平常都是感情很好的同學 但是聊著聊著不知不覺我就變成阿爸了~ 金害阿!
所以才有了這一張"家族寫真"~>< 那天真的穿得有夠像阿伯 髮型也像阿伯 前面的是爸爸跟媽媽 然後原本只有兒子女兒的寫真
 後來亂入了小三跟媳婦等韓國八點檔的設定
媽媽是台灣來的薰桑 有一個很可愛的女兒在台灣 跟我一樣 人生到了某個階段後 就會想要過一下自己想要的人生跟生活方式
每天總是最早來 總是笑咪咪的 看到她就會覺得很自由 人生可以不用想很多很自在..

也是台灣來的吳桑 吳桑是一位長得非常漂亮 功課也超好(政大日文)的新時代青年 對自己想要的東西很有目標跟方向  之前面試
的自傳內容就是跟她一起討論的 希望我的程度可以早日達成像她一樣~
吳桑是跟姐姐一起來的 姐姐在J6 平常的選修也是都會一起上 她們課程結束後 有短暫回台灣的計畫 所以一結束後 就馬上去趕飛機了
....下學期見 ^.^
粉紅色衣服的是一嘎桑 跟我同一屆的 年紀差不多 來日本已經兩年了 有很多生活上的問題都會問她 之前回台灣帶醬油給我的是她幫我介紹打工的也是她 送我A書的也是她  真是活菩薩來著~講話非常的好笑 是大家的開心果 她講的日文特別的容易懂 非常厲害 然後有一位很帥的男朋友 根本人生勝利組 ! 藍色洋裝的搭路坶桑 也是日文程度非常非常好的韓國同學 在優衣庫打工 推我入火坑去優衣庫面試的是她 雖然很愛虧我 個性又有點強勢  但是是個好人就是了..
       一開始的時候很少交集的 佩桑 但是後來也是關係變的還不錯 佩桑也是對自己的人生很有目標的人 現在在日本的網拍公司打工網頁設計 還有兼了其他的工作 住的地方還有魚乾女的那種豪華中庭 看到她們的人生就會覺得充滿希望 在這邊認識了很多未來擁有
無限可能的人...
最親愛的宅友-胡桑 胡桑 喜歡動漫 akb 水樹奈奈 根本就是個比較帥版本的冠智哥 住在我後那棟 平常的時候都是一起回家的
 也會分享很多生活的點滴

跟班上的人在一起都很自在 不用顧慮太多

          結束今天的休業式後 大家騎車前往今天的聚餐地點 今天中午的聚餐地點 是搭路坶桑在韓國的部落格
上看到的一間很有情調的咖啡簡餐店 雖然我比較想吃燒肉吃到飽 但是班上得很多同學 後天就要出發去沖繩
玩 大家都在減肥保養身材 所以中午的聚餐最後還是選擇了簡單一點的食物~ 
大家從學校騎腳踏車出發 透中午的騎腳踏車 真是有夠熱 ~而且店點還蠻遠的
店的地點在四ヶ橋這邊 要橫過整個心齋橋 但是真的是個還蠻有情調的地方 而且餐點不貴 一分套餐大概都8.900左右
飯或是麵包還可以無限加 ..還不錯
最旁邊的是鄭桑 一樣都是高雄來的鄉親 也是一開始的時候不熟 後來變的還蠻熟的一個很開朗好同學
下面這些都是趴庫桑拍的 我後來發現我也是沒有跟趴庫桑有合照~金害阿 
趴庫桑的側拍~
我點的那一杯很紫的是綜合果汁~味道有一點微妙 菜味非常濃厚 然後不甜~ 剛開始喝的時候非常的不習慣 但是喝到最後卻還蠻能夠接受這個味道..
應該是最後一次大家可以這樣聚在一起聊天的機會了..
柔焦開的很over的相機
家族寫真...
最後的大合照

           吃完飯後大家決定一起去動一動 日本這種運動娛樂的事業做的非常的發達 選擇性超多
 只要花一千七 就可以三個小時 溜冰 桌球 羽毛球 按摩 ....一大堆的遊樂設施隨你玩~ 卡拉ok更 
 厲害 便宜到不可思議~ 只要花"520円"日幣 就可以從下午一直唱到隔天早上6點(沒有滿包廂的
 情況下 如果是滿包廂的情況 至少都還有六個小時..) 還附贈飲料吧喝到飽 重點是中日英韓的
 歌都"唱的到"!!!! 雖然不是原版的伴唱帶 但是還可以唱到還算新的中文歌 真的是很新奇又開心
 的一件事 其他像評分功能 子母畫面 原音伴唱等功能也是包山包海一大堆 真的有大開眼界的
 感覺..
溜冰攤跟唱歌攤~
大開眼界 嘆為觀止的日本卡拉ok

           如果要對我的第一個學期下評語的話 就是這學期一直在很努力地在趕上其他人的進度 以前一個人在台灣的環境中單打獨鬥 來這邊後認識很多程度相當好的同學 也體驗到了跟之前完全不同的生活模式..雖然感覺三個月過去了並沒有很大的進步 但是下學期開始要更加努力了 老師給的評語也是 "感覺得出來在不熟悉的環境中努力學習 但是升上8後要更加的在說還有寫方面加強 以面對更難的課程"  再來是放10天的長假 除了出去玩之外 也多花一點時間好好的讀書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