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DAY15 大阪周遊券第2天..

DAY15          大阪周遊券第2天 2014.04.13~
             
         今天依然是使用大阪周遊券 不過跟昨天不一樣的是 昨天跑的是大阪的北邊 今天要跑的是南邊還有港區一帶 第一站是離我非常近的四天王寺(從我住的地方騎到四天王寺大概21分鐘 就是學校再下去一站就到了 非常的近...)
          到四天王寺要搭地鐵到夕陽丘這一站 認四天王寺高等學校的出口走出來後一直直走就會在大路邊看到他的石鳥居了 從鳥居進去才是正統 千萬別學我假會 一看到四天王的指標就亂彎 結果我是從他的墓園進去的 進去後還一直疑惑說不是一個很有名的大景點嗎? 怎麼都是墳墓.... 不過這也說明四天王寺跟我之前所看的其他寺廟很不同的一點 就是四天王寺沒有圍牆 他是由好幾個分開的個體集合而成的 這也是我到日本這麼多天以來 唯一沒有指標要你照著走的寺廟
四天王寺全域圖  園區很大 沒有指標 請隨意
然後天王寺的大門 佛塔 講堂是成一直線的 這是他特別的一種建築方式...
          熊熊沒有指標 我一時還真不知道怎麼走 所以四天王寺的園區我亂繞了兩遍 但是如果只要有走對從石鳥居進來的話 經過仁王門先參觀中心迦藍 再來是石舞台 然後是方丈庭園 路線其實非常的清楚 也不會繞到墳墓去 這告訴我們平時真的不要太假會...
這個就是我進來的墳墓區-如果大家看到這個門千萬別進來

請認明大大的入口還有石鳥居 再請進...
過了仁王門 就是主要的園區了
在四天王寺境內 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目前大阪最火的建築 阿倍野哈嚕巴斯300
由很多個部分所組成的四天王寺
          四天王寺的迦藍也很特別 他的金堂跟五重塔是我這幾天到過的這麼多廟裡面 唯一可以"進去"的
四天王寺中心迦藍區 據說是聖德太子所建立的日本第一座官寺
         四天王的金堂內平時是真的有人會參訪也有進香團會來要師父念經的那種 所以它的裡面可以自由參觀 但是不能拍照就是了 四天王金堂的壁畫走的是印度風 是講佛陀誕生還有行道的故事  畫風跟畫工我覺得還可以 但是不是走日式是走印度式這點很特別 而且今天最大的收穫是~四天王寺的師父念經"非常好聽" 相當的有高低起伏 抑揚頓挫 而且感覺一氣呵成 你都不知道他是在哪邊換氣的 他如果有出CD的話我都想買了 感覺睡前放會很舒服 而五重塔倒是有點讓人失望 外面看起來好像很厲害 其實裡面全都是鋼筋水泥控的 不能拍照也沒甚麼東西 樓梯一直往上爬 到頂的時候會看到一個據說是佛陀舍利的小塔罐 然後就沒有別的東西了 從外面遠遠的看比較美
可以進去的五重塔 還有有玻璃門的大講堂
        使用周遊套票的話 他的靈寶館是無法進去的 只能參觀迦藍跟庭園兩個部分 但是四天王寺的庭園相當值得一看 感覺極好 到日本來我最大的疑惑就是這些寺廟的庭園為何都要修的這麼漂亮 感覺師父每天都不用修行光搞園藝就飽了 四天王寺的庭園有三個優點
1.是極清幽 明明外面就是馬路住宅區 但是在裡面完全是一個獨立的小宇宙 可以自由地舒展你的五感 完全不會被外界打擾
2.是景色變化大 一進來的部分會有兩個水池區 兩個水池的景色是不一樣的 然後水池後面會有一個假山小坡景色也不同 再來繞過水池後會有一間很跳痛的和洋混合式八角樓 然後再過一個小橋後 會到中庭式的造景區 看一間等於看了好多種不同的日式庭園 很有收穫
3.是旁邊就是師父們修行的地方 雖然不能拍照 但是在天王寺你可以很"貼近"的觀察了解到修道者的修行過程 這是一般的寺廟所看不到的
庭園全區圖 相當安靜感覺可以得道的一個地方
入口處 現在這個時節來已經沒花可以看了 所以遊客也不多
水池有兩區 風格不同 各有特色
結廬在人境 而無車馬喧
另一區的水池區
庭園假山區 後面就是師父們念經修行的地方~不能拍照
        四天王寺給我的感覺是 他是一間非常貼近生活的寺廟 不是逢年過節才會去的"景點" 而是你想到就會去燒個香拜一下的那種存在..四天王寺從難波京的時代就有了 它可以算得上是大阪最老牌的寺廟之一  一年之中會舉辦很多很有特色的祭典還有活動 如果來的時候剛好有遇到祭典 請一定不要錯過!
       從四天王寺步行約15分鐘的話可以來到天王寺動物園跟美術館這個部分的園區 天王寺動物園大概是壽山的1.5倍大 但是遠小於木柵動物園  動物的種類算中等 不過這邊的動物都像打了雞血 每一隻都活跳跳的 跟台灣看到那種病懨懨的不太一樣 有路過順路是個可以來逛逛的景點 如果行程太滿了 放棄也不會覺得遺憾就是了


明年是動物園的100周年紀念  不知道會有甚麼活動
動物園全圖 以中間的走道隔成東西兩區 走一圈大概1.5到2個小時
大猩猩很愛叫 北極熊像打了雞血一樣一直走來走去
大象 駱駝 綿羊 鹿還有河狸
非常可愛的企鵝 看到就會想到白熊咖啡廳
狼群睡覺時 上面會有一隻不睡的幫大家把風
                                                而動物園前面就是響噹噹的新世界通天閣園區 ....
新世界區 甚至可以說是大阪市的指標-通天閣
         新世界是大阪地區非常有名 甚至可以說是必訪的一個景點 雖然叫新世界 但是整個園區無論是商店街的擺設還是人都充滿著舊時代的風格 雜亂的商店招牌還有建築風格強烈的通天閣是本區最大的特色 而新世界最多的東西是醉漢跟柏青哥店 我在新世界連續被兩個醉漢撞到 然後看到很多流里流氣的年輕人進進出出音樂開到會讓你耳聾的柏青哥店 這邊的景色跟平常所看到乾淨到有點像"假"出來的日本景色有點不太一樣 反而有點類似高雄的鹽埕區或是台北華西街的感覺 但是我非常喜歡這種很像老一代甚至有一點沒落商業區感覺的地方 會有一種在巷子裡面的小路挖到寶的fu 而且新世界這一區賣的吃的還有其他的東西都蠻便宜的 最有名的食物是炸串還有章魚燒 可以來逛逛看(衣服還有剪頭髮還有小玩具的店都很便宜 但是衣服的風格也很"通天閣"..)
新世界的定番景象 雜亂的招牌+通天閣
各式各樣的觀光小吃店林立
新世界地區 外國遊客也很多 走在路上都會聽到講台語的
        而我在這邊吃了我來大阪後吃的第一次章魚燒 也是我第一次吃日本的章魚燒 老實說口味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日本的章魚燒是軟的 不像台灣的外皮是有點硬硬的 整顆吃起來爛呼呼地而且他有加吃松屋還是吉野家都會有的那種紅薑絲感覺有點怪 然後它的醬料用的就是日式的醬油會很鹹的那種 跟台灣的醬油膏也不太一樣 不過裡面的章魚有調味過 比台灣的好吃的 雖然味道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但是也沒到很難吃 只是不太習慣而已..
價錢不貴 但是第一次吃到的時候跟想像的不一樣 有驚了一下~


          來新世界 必逛的地方就是通天閣 通天閣現在看到的樣式是第3代 原本的初代成立於1912年 下面還有一個底座 是仿造艾菲爾鐵塔的造型而蓋的(哪裡像?) 但是經過戰亂還有時代的改變 才成了現在這個經典的樣子
我非常喜歡通天閣的樣子 到日本的第一天 第一個讓我感覺到到大阪的東西就是夜裡發光的通天閣

           要上通天閣要先下到地下一樓 然後再坐電梯到2樓 再換塔內的電梯上到5樓 這個過程相當的~麻煩 因為通天閣的電梯只有2座 速度不是很快 人一多就會等很久 但是通天閣很會做生意 你在等的時候兩旁都是商品 還會有小姐主動幫你拍紀念照問你要不要買..頂樓也會有搞笑藝人跟你玩互動遊戲 而且還有很多通天閣限定商品 全都非常地吸引人 逛個塔荷包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失守了 我本來有心動要買一個小通天閣回來 但是後來忍住了..
長長的人龍等著排隊上等樓
兩旁都是商店還有介紹 相當的貼心

           通天閣其實不高 大概20幾層樓的高度 但是因為周圍都沒有甚麼遮蔽物所以看出去的景色也很不錯 不過我覺得通天閣的外觀遠比他的觀景台吸引人 遠遠的看著他 就會覺得自己不在台灣在大阪 尤其是夜裡亮燈的時候 這次沒拍到 下次一定要找一個時間晚上來好好的逛一下新世界區

從通天閣看動物園還有美術館的方向

大阪市南區的商業重鎮 天王寺站的周邊區域

新世界的最南區 大阪最大的休閒澡堂 spa world

向北眺望 密密麻麻的住宅區

往難波的方向眺望
這個是往剛剛來的四天王寺的方向眺望

通天閣內 還有以前新世界區的小模型 感覺就是充滿歡樂的一個遊樂區
              大阪市以眾多的私鐵聞名 我本來以為他們是一家賺錢後 其他家陸續跟進 結果其實大阪現存的有名私鐵 全都是超過百年以上的老店 每一間都是經過了長期的發展才有了今天的規模 所以高雄捷運要是好好發展的話 100年後應該也會很發達吧?

下次再來好好的新世界走透透~

         再來從新世界的地鐵惠美須站這邊轉搭到大阪港站 大阪地下鐵-港邊的這一段裡面 過了九條站後就會變成高架段 一路上可以看著景色從城市變成海港 海港的景色很有一種高雄港的感覺
大阪港站的出口 跟著鯨魚走就對了
        從大阪港站出來後走大概約5分鐘就會到天保山了 天保山說是山 其實只是一個小土堆 來天保山這邊一次可以滿足三個景點 1是海遊館 2.是號稱世界最大的摩天輪-天保山摩天輪 3.是聖瑪利亞號遊港船 天保山這個園區給人的感覺很好 相當的歡樂~擺明了就是一區遊樂區 要是夏天來在藍天碧海下一定更有感覺
大阪港的大地標-天保山摩天輪
據說是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輪 但是今天 剛好在維修阿~~~~~!!
中外遊客的最愛-海游館 看看那洶湧的人潮
遠望整個天保山地區
         聖瑪利亞號是大阪周遊券上最貴的一個行程 坐一趟如果沒有優惠的話要1600羊 所以基本上只要是有買大阪周遊卡又跟我一樣相當精打細算的人就一定會來這個行程 聖瑪利亞號是仿造哥倫布發現新大路的船艦外型設計的 但是整個大小跟設備當然不可同日而語 內裝說不上是特豪華但是也很舒適還有哥倫布的玩偶跟仿古船艙 有餐廳跟免費的大阪WI-FI可以用 超級貼心 想打卡或是查之後的行程都沒問題
我來的時候是禮拜天 人潮洶湧到 我無法拍到完整的聖瑪利亞號外觀
船艙內的飲食店 日式西式的都有
不消費也是可以進來休息 還有免費的wi-fi可以用
船艙內仿古的布置 還有跟你比ya的小哥倫布~

         聖瑪利亞號的航程範圍大概是繞大阪內港一小圈 整個航程約40分鐘 沿途除了可以看到整個天保山園區外 還有環球影城 咲州廳跟已經歇業的浪花時空館等景點 剛開始搭乘聖瑪利亞號的時候 會覺得藍天碧海好舒服 景色真特別.. 船上還有中英日韓四語的廣播介紹景點 十足的遊樂園氣氛 但是.....但是......船實在是開得有夠慢的啦 剛開始的20分鐘會覺得好開心 但是30分鐘過了後 怎麼看都是依樣的景色 就會想窩在船艙裡面發呆了 其實忍不住會想 要是把遊程控制在30分鐘以內 然後門票收便宜一點的話 應該會更受歡迎吧...
出港時真的有夠開心的啦 但是看30分鐘後都還是一樣的景象 就會有點冷掉了~
上面的那個就是環球影城 下面的是舞洲的垃圾處理廠
        天保山這邊最重要的"景點" 還有一間 天保山瞎拚莫 也是不可不來逛的好地方..
推薦一定要來走走的天保山瞎拚莫
        天保山瞎拚莫 除了裡面有很多限定紀念品跟大阪專屬紀念品(日本人很愛搞限定跟專屬..)可以瘋狂卯起來敗家外 最重要的就是它有一條"浪花吃到倒橫丁 " 這條橫丁不是普通的厲害 幾乎把全大阪有名的餐廳都開一間 有:北極星 自由軒 會津屋 炸串 各式各樣的大阪燒還有拉麵 總之 來這邊真的可以吃到飽 完全不愁吃..
紀念品還有限定商品超多
        在這邊我有試了 號稱全大阪最好吃的蛋包飯-北極星 我要看看他跟號稱全京都最好吃的蛋包飯-小寶 比看誰比較厲害~ 基本上北極星的份量比較小 價錢也比較便宜一點點 外層的蛋皮比較小寶嫩 內裝的話可以依你所點的口味加料 像我點的是雞柳蛋包飯的話  裡面就是會有2.3跟雞肉條 北極星還有其他好幾種組合跟配料 自由度跟選擇度比較高 不過整體來說的話 京都的小寶略勝一籌 因為小寶光外層的牛肉醬就大勝北極星的稀番茄醬  小寶的飯也炒得比較有味道 但是還是那句老話 蛋包飯再會飛天鑽地還是蛋包飯 我個人還是喜歡台灣重油重鹹裡面還有包肉絲跟蝦子的那種蛋包飯...
很多人來大阪都一定會必吃的北極星蛋包飯
        而另外一個試的美食是號稱全大阪最早的章魚燒-會津屋  會津屋的章魚燒跟一般的店家不同的地方是 它的大小大概只有台灣的一半大甚至再小一點 一次買最少要買12顆 有4種口味可以選 但是基本上大同小異 會津屋最特別的地方是 它沒有像一般外面賣的那樣灑滿了柴魚片跟美乃滋 它已經有調味在章魚燒的裡面了 你點的時候只會給你一包非常鹹的醬油包  那包醬油其實沾也可以不沾也可以 建議吃的時候不要沾醬油吃原味比較好 會津屋的口感也是整顆軟爛的 但是章魚非常的大顆跟夠味 而且因為小顆當點心的話分量剛好 跟台灣的很不一樣 會推薦沒試過的話可以吃吃看~
味道跟外表都很特別的會津屋 可以嘗試看看
             酒足飯飽後告別天保山地區 然後從大阪港這一站 往下搭兩站 來到貿易中心站這邊 出站後跟著指標走就可以來到咲州廳..
        大阪港區這邊一共有好幾個像海埔新生地一樣的"洲" 比如:舞洲 夢洲 跟 咲州 這邊都是屬於比較晚開發的地區 所以人煙非常的稀少 高樓大廈也不多 而咲州廳就這樣非常突兀的立於一片像工廠國宅的郊區中 周遊卡所附的咲州廳展望台免費券 就在州廳的最頂樓上~
相當鶴立雞群的一棟大樓
        咲州廳展望台是這幾天以來看過景色最好的展望台 而且很奇怪 這幾天看的展望台其實高度都沒有說到超級高 大概是50幾層樓上下的高度而已 跟高雄世貿差不多 但是看出去的景色卻有如騰雲駕霧般 居高臨下 睥睨萬物.. 只可惜這天來的天氣沒有很好 如果天氣好的話  咲州廳展望台甚至可以把關西國際機場 淡路島 明石大橋 大阪港 大阪市 所有的景色全包了 相當的厲害 傍晚來是最好的時機 可以看到夕陽接夜景 是個相當推薦一定要來的景點 但是咲州廳展望台的可怕程度也是這幾個觀景台中最高的 因為他故意把觀景台做得像在船上的甲板一樣 最外面的部分是向內切的 所以你在最外面往下看的時候 會看不到下面有任何建築物的部分 再加上他又極高 整個感覺相當的"刺激".. 不過不知道是我自己心理素質不夠的關係 其他人都看得很開心 但是我卻看得很膽顫心驚阿~
觀景台位於55樓 下面是內縮的 人客阿~看到這個你不會驚嗎?
可惜天公不作美 遠眺大阪港區
大阪市的南端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鶴立雞群的阿倍野哈嚕巴斯300
展望台會給人一種真的很高的感覺
海游館的紅藍配色真的很顯眼阿 晚上來夜景應該也是很美
正前方的就是舞洲 舞洲以垃圾處理場聞名 那個金色的煙囪就是了
園園的那個就是以前周游卡有優惠 但是今年倒了的海之時空館 相當的可惜
州廳前方的貿易中心 還有郵輪
從上面往下看 人都像螞蟻一樣一點一點的..
往港外看去 據說天氣好的時候 可以看到關西國際機場



照片拍還好  但是其實有夠高的展望台 還看不到下面有東西墊



走到最外面還給我跳兩下的大膽情侶檔..
         從咲州廳展望台離開後 可以搭同一條線來到住之江公園站 這一站一出來就有一間唐吉軻德可以逛 然拐個彎後就可以抵達周遊卡上的另外一間澡堂 spa住之江 但是澡堂也是不能拍 而且入口還有柏青哥店 所以就沒有拍照了.. 但是周遊卡上的兩間澡堂真的都是超激推 有時間跟空閒的話 請務必排入行程中 這兩天使用大阪周遊二日卡 算是把大阪從南到北很粗略的逛了一遍 畢竟才剛來的第2個禮拜 以後還有很多時間跟機會去看這些地方 這兩天算是先拜碼頭一下 但是為了回本都走透透這種走法真的很累..下次還是走深度路線好了~

路順:四天王寺-動物園-通天閣-天保山摩天輪(X)-聖瑪利亞號-咲州廳展望台-住之江露天溫泉
         (跟昨天比相當輕鬆愉快的行程阿~主要是因為景點都在同一區或是很接近 如果真要說的話動物園可以不用去 可以多花點時間好好地逛一下新世界~)

摩天輪排名:
景色:咲州廳展望台>梅田天空展望台>HEP FIVE>通天閣>大阪城

可怕程度:咲州廳展望台>HEP FIVE>梅田天空展望台>通天閣>大阪城

遺珠:天保山摩天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